我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话剧《太行》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C/5B/60/BE71F18177F562EF8FB6B2C0618_D7BB8FF9_15A64.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9日下午,我校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山西艺术职业学院星光剧场,集体观看了大型原创话剧《太行》。校领导、处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观看了演出。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7/8D/BF/C887BF364AA1672BDFF4BC83422_2520D984_17C6C.jpg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5/53/99/18AE8E296DA507AF9E8CF8BA117_32ED02D2_176DE.jpg

《太行》取材于上世纪60年代太行山人民开凿挂壁公路的动人故事。全剧以修路为引,以基层党支部为线,生动再现了神仙居人民修建太行挂壁公路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一座山,一条路,两代人,在太行山的嶙峋峭壁间、流血流汗,前赴后继,用双手在悬崖绝壁之上抠出一条通天大道,热情讴歌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勇于牺牲、乐于奉献的太行精神,讴歌党为人民谋幸福的不懈努力与执着追求!

演出震撼人心,现场许多观众不时热泪盈眶。大幕落下,观众向演员们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观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5/C3/AE/9F07EE3EBA674724DC9B6501484_2CF91BDF_ABD7.jpg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任海生说:该剧生动再现了几代共产党人为摆脱贫困,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前赴后继,用血肉之躯对抗巍峨山岳,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勇于奉献的当代愚公精神,修通了深山天路,创造了人间奇迹,在太行之巅立下了不朽的丰碑!我们高校基层党组织,一定要学习这种精神,牢记初心,一代接着一代,一个目标干到底,为把学校建成国内一流财经大学习而不懈努力。

法学院团委副书记、专职组织员陈思静说:此次观看话剧《太行》对我触动非常大,不同时代的人穿越时空的对话,都传递了共产党人奋发图强、排除万难、建设伟大祖国的崇高精神。青年是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必将履行好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创新性的开展党建工作,通过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红色故事,引领大家擦亮爱国底色,矢志艰苦奋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细实。

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王续说:在观看话剧《太行》之后,我深深地为剧中吕五福父子所带领的神仙居的人民群众那勇敢顽强,不畏艰难,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动,作为一名扶贫干部,在下一步乡村振兴的工作中我将充分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像《太行》中的吕五福父子那样,不计个人私利,一心只装着人民群众的利益,克服一切困难,为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自己的力量!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季桃表示,观看话剧《太行》深受教育,党的领导和关怀是太行人改变贫穷落后面貌的根本前提,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没有办不到的事,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剧中表现出来的党员干部吃苦在先,享受在后的作风,党员与群众的鱼水情深,是新一代共产党员的榜样。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上一篇文章:我校荣获脱贫攻坚记功奖励
下一篇文章:我校1部党员教育片获全省观摩交流活动优秀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地址: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电话:0351-7666069   邮编:030006
   管理员邮箱 zzb@sxufe.edu.cn   备案: 晋ICP备06002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