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脱贫攻坚记功奖励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近日,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给予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集体脱贫攻坚专项奖励的决定》,对全省教育系统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专项奖励,其中记功集体2个,嘉奖个人80名。我校荣获记功奖励,张士勇等5名驻村帮扶干部荣获嘉奖奖励。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校全体师生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任,主动投入主战场,充分发挥学校教育资源优势,着力创新帮扶举措,加强工作指导,督促政策落实,努力取得实效。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帮扶村两委班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二是坚持因地制宜,培育光伏发电、养殖等特色产业并持续壮大。三是坚持扶志扶智,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四是坚持精准对接,加强帮扶村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乡村振兴。近年来,我校帮扶工作被《中国教育报》《山西日报》、教育部官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并入选教育部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案例。

今后,我校将再接再厉,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固成果防返贫和乡村振兴同频共振,多方联动促进帮扶村继续提升。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8/F1/EF/0EDEEEB669ADFACA97BAE6C8FCF_4D0CA145_18E14.jpg

 
上一篇文章:我校召开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文章:我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话剧《太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地址: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电话:0351-7666069   邮编:030006
   管理员邮箱 zzb@sxufe.edu.cn   备案: 晋ICP备06002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