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科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培训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1215日下午,我校全体校领导、处科级以上干部在坞城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听取了由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鲍善冰教授主讲的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薛文治主持报告会。报告会开启了我校为期三天的学习讨论落实活动集中学习培训的序幕。

鲍善冰组长首先强调了此次活动开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山西正处在重要历史关头,此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山西唯一,是全国首次,前所未有。“学习”的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讨论”如何净化山西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落实”省委提出的四项任务,即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这是活动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鲍善冰组长概述了活动开展的对象、方式和内容,明确指出活动开展的难点在于找出病因,找准政治生态弊革风清的问题是什么。鲍善冰组长强调,学习讨论是活动开展的前提和基础,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先解决了认识问题,让认识深入、深刻、正确了,解决问题才能到位、准确、有效。活动开展的关键在于校院反思剖析材料,找出病因,对症下药,剖析材料越到位,整改落实才能越有效,否则,整改就将是隔靴挠痒。他用“事”“人”“权”三个字总结了此次活动的整治任务,即教育厅明确提出的六项专项整治任务;刷新吏治,匡正用人风气;推进“六权治本”,规范权力运行。报告会上,鲍善冰组长还结合国家实际、山西实际、教育实际,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体会,阐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道路选择、发展目标、执政观、公平正义、凝聚共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党的建设和反腐败等11个方面论述的理解。

会后,全体处级干部进行了分组讨论。干部们结合学校实际,联系本职工作,围绕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的工作重点、主要措施、治本之策和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如何搞好我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等内容谈看法、说感受、提建议。大家表示一定要努力做到以上率下,做到学习先一步、剖析深一层、实践胜一筹,推动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取得实效。

 
上一篇文章:我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集中学习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篇文章:我校处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地址: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电话:0351-7666069   邮编:030006
   管理员邮箱 zzb@sxufe.edu.cn   备案: 晋ICP备06002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