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处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5月21日上午,我校处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培训班在坞城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层报告厅开班。党委副书记薛文治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中共山西省委党校教授、省情与发展研究所所长郑延涛应邀为我校全体现职处级领导干部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首场专题辅导。

 薛文治副书记就培训班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安排和学习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学,深入学,持久学,把本次培训作为提高自身思想理论素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以实际行动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培训工作不断深入。

 郑延涛教授以“准确把握‘四新’深入领会实质”为题,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行了精彩解读。他强调,要以深入领会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论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论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论述、关于推动科学发展的论述、关于社会主义民主和依法治国的论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论述、关于国际关系和我国外交战略的论述、关于党的建设的论述为切入口,将历史与现实结合起来,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方法和新要求。郑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见解深刻,语言生动,分析透彻,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下午,全体学员观看了由国家行政学院刘峰讲授的“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习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专题辅导录像。

 我校本次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培训,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要求,由组织部、党校具体承办,各基层党组织配合进行。培训为期五天,采取专家辅导、观看录像、个人研读、中心组学习、分组讨论、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引导处级领导干部全面深入系统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使全体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树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状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为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我校的转型发展目标上来,为进一步加快我校转型发展,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上一篇文章:我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集中学习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篇文章:我校组织科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培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地址: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电话:0351-7666069   邮编:030006
   管理员邮箱 zzb@sxufe.edu.cn   备案: 晋ICP备06002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