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2009年创先争优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各分党委、党群各部门:
       为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八周年,认真总结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的成效,树立典型,激励先进,更好地发挥分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投身到推进“三个转变”和建设较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伟大实践中。经研究,决定在今年“七一”到来之际,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项目和名额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20个,包括先进分党委5个和先进党支部15个。
       (二)优秀共产党员90名。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10名。
       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由各分党委根据推荐评选条件和实际情况自主申报或推荐;各分党委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名额见附件。
       二、推荐评选条件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基本条件
       1、领导班子建设好。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民主集中制,团结协作,勤政廉洁,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学习活动开展好。认真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参学率高,工作扎实,效果良好。
       3、党员作用发挥好。能够有效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牢记宗旨,顾全大局,乐于奉献。
       4、推动工作效果好。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三个作用”,团结带领群众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推进实施“三个转变”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5、师生员工反映好。积极开展文明和谐校园建设,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密切,领导班子和党建工作得到群众的称赞。
       (二)优秀共产党员基本条件
       1、积极参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努力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模范履行党员义务,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3、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教职工党员具有高尚的职业操守,诚心实意地为学校发展和师生员工服务,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了突出贡献;学生党员政治方向坚定,学习目的端正,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了带头作用。
       4、密切联系群众,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积极开展群众工作,具有较高群众威信。
       5、中共正式党员。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基本条件
       1、具备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
       2、认真做好党务工作,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带领广大党员圆满完成组织上交给的各项任务,为加强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做出了突出成绩。
       3、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积极效果。
       4、连续从事党务工作两年以上。
       三、推荐评选办法
       本次“创先争优”评选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进行。党支部、分党委逐级负责评选推荐,党委组织部负责审查,学校评选工作组进行评选,校党委研究决定。
       (一)各分党委组织本单位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通知精神,按照规定的推荐评选条件,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提名,然后由分党委研究确定本单位的推荐人选。
       (二)党委组织部根据推荐评选条件对各分党委推荐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进行审查,对符合推荐评选条件的,提交学校评选工作组进行评选。
       (三)校党委研究确定拟表彰对象。
       (四)对拟表彰对象进行公示。
       (五)表彰。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创先争优”评选表彰是一项十分严肃的工作,各分党委、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科学安排。要认真总结本单位、本部门开展党建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果,通过树立典型,积极推动工作。要把推荐评选工作作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有效载体,推动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深入进行。
       (二)严格把关,确保质量。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推荐评选条件和程序办事,切实把成绩突出、工作优秀的党组织和个人推荐出来。要注意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性和广泛性,各教学单位要优先推选教学一线的教师党员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党员。
       (三)被推荐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组织和个人,需填写《山西财经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审批表》《山西财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审批表》《山西财经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审批表》,并附先进事迹材料。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事迹材料在2500字左右,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事迹材料在1500字左右。《推荐审批表》(一式两份)和先进事迹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并于6月18日前报送党委组织部。
   
附件:
       1.山西财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名额分配表
       2.山西财经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审批表
       3.山西财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审批表
       4.山西财经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审批表


                                                                                   二○○九年六月九日


 
上一篇文章:中共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09年创先争优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下一篇文章:中共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09年创先争优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地址: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电话:0351-7666069   邮编:030006
   管理员邮箱 zzb@sxufe.edu.cn   备案: 晋ICP备06002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