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学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15日上午,我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党委书记丁耀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卫平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基层党委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省级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7/E7/61/5E2A76D9637B08AC08BD3B73BE5_F391D4E2_39F16.jpg

 

丁耀武对会议述职的单位逐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基层党委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新成绩新进步,并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丁耀武指出,2023年,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优势特色,推动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坚持凝心铸魂,提升理论武装新境界。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校获评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优秀等次。二是坚持守正创新,打造立德树人新阵地。获得首届全省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展示一等奖,立项教育部人文社科思政类青年基金项目1项,入选第二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名。三是坚持举贤聚才,开创干部人才队伍新局面。提拔科级干部76名。全职引进国家级人才1名,实现国字号人才零的突破。四是坚持示范带动,党建品牌矩阵再扩容。年度党建双创工作获奖数量、类别实现历史性突破,在全省高校实现领跑。五是坚持党建引领,跑出学校发展加速度。推动党建与发展同频共进。深化学部制改革,成立2个学部。再次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推动东山校区建设开工奠基。

丁耀武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各基层党委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一要举旗帜、聚思想,努力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进力量。持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继续加大理论宣传研究阐释力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践成效。二要扛责任、提能力,奋力开创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思想,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党建与工作深度融合。三要优体系、塑品牌,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始终把党建品牌创建作为基层党建的重要载体,自觉做到思想重视、行动积极、体系优化,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四要强作风、严纪律,持续涵养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接续巩固清廉学校建设成果,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严明政治纪律,不断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

王卫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她强调,各基层党委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切实增强抓好新时代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瞄准重点,突破难点,对照点评指出的问题和年度重点工作,主动思考,积极谋划,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始终保持抓党建促发展强劲态势,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6/00/3D/5F54E3EB70CA477BD909B754ACC_00091B2B_34792.jpg

 

会上,经济学院党委、金融学院党委、会计学院党委、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博雅学院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委、机关党委等8位基层党委书记作了会议述职,其他基层党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全校23名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没有了!
下一篇文章: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地址: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电话:0351-7666069   邮编:030006
   管理员邮箱 zzb@sxufe.edu.cn   备案: 晋ICP备06002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