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F/F9/E5/C09DF934ED2B589CF8B098003EF_82B853F1_55AAA.jpg

 

915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总结全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巡回指导组第二十八组组长、山西大学党委原副书记李思殿一行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丁耀武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田祥宇主持大会。全体校领导,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全体现职正处级干部和主持工作的副处级干部等参加会议。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3/99/D2/2AFD99057A1CC366EA9D42181E5_1E50441E_384AF.jpg

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巡回指导组第二十八组组长李思殿到会指导

丁耀武代表校党委从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成效启示和下一阶段主要任务三个方面作了全面总结,并向省委第二十八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丁耀武表示,我校坚决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始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校党委周密安排部署,24个基层党委有力推动,5000余名党员和干部积极投入,2万余名师生员工热情支持,汇聚起了推动山财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抓好组织领导。坚持把加强组织领导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保证,严密部署安排,强化督导指导,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强化思想武装,抓紧理论学习。坚持以学为先,把理论武装贯穿始终,以上率下引领学习,丰富形式筑牢根基,延伸基层拓展成效。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准调查研究。坚持以调查研究破局,以问题检视开路,注重问题导向选题,深入一线解题,转化运用破题。四是紧盯山财实践,抓实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聚焦内涵建设,推动山财进步;聚焦服务地方,贡献山财智慧;聚焦民生福祉,增强山财温暖;聚焦发挥组织作用,凝聚山财合力。五是开展专项整治,抓严检视整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紧盯发展难题抓整改,层层压实责任促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固整改。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C/91/D6/DFC6CC98331788F1711E76A8335_8781F190_35F60.jpg

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丁耀武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

丁耀武强调,经过为期5个月的主题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受到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取得重要成果。一是凝心铸魂有了新提升,广大师生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得到提升,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二是政治忠诚得到新加强,师生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领悟更加深刻,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三是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教职工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精气神更加昂扬,山财名片更加闪亮,发展根基更加厚实。四是为民造福展现新作为,一批师生关注关切的问题得到积极回应、有效解决。五是纯洁队伍呈现新气象,构建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职工清廉从业、学生清廉修身、校园清廉文明的良好育人生态。

丁耀武深入总结主题教育的经验启示,一是深化理论武装是根本,必须紧抓不放。二是加强党的领导是核心,必须一以贯之。三是领导干部带头是关键,必须以上率下。四是解决突出问题是重点,必须迎难而上。五是发动群众参与是基础,必须敞开大门。

丁耀武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现在所取得的成效也是阶段性的。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我们永远在路上。当前,山财正处于从区域领先向全国争先转变的新起点上,更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继续推进理论学习再深化、调查研究再深入、改革发展再突破、检视整改再加压,以实际行动推动山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一要常态化长效化抓好主题教育,持续巩固拓展学习成果。二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三要聚焦学科发展需求,精准引育急需紧缺人才。四要创新思政教育模式,提高立德树人质量。五要坚决扛起安全责任,全力守护山财阵地。六要深化校内巡察,推动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七要聚焦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八要加强统筹协调,全方位拓展优化办学资源。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4/5B/CE/E37FF7E08AFB7BE1A5B684312BA_8BC9459A_37F2E.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田祥宇主持会议

田祥宇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扎实做好总结工作,持续巩固教育成果,切实将主题教育中焕发出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转化为破解师生急难愁盼的新实践,转化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新气象,努力开创三晋特色财经高校建设新局面,在教育强国建设中作出山财新贡献。

 

 
上一篇文章:学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篇文章: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组共学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地址: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电话:0351-7666069   邮编:030006
   管理员邮箱 zzb@sxufe.edu.cn   备案: 晋ICP备06002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