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5/32/BE/94ACE051FB89AF7E3D833513388_90CD65F6_13530.jpg

14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党委书记丁耀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卫平主持会议。校领导、党委常委、基层党委书记、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省级两代表一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及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F/D9/44/A133B40E4BAA65CD347B2118CA0_82AFBEA3_1269E.jpg

丁耀武指出,一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有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广大基层党组织在一系列重大任务中经受了锤炼和检验,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丁耀武对会议述职的单位逐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基层党委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并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

丁耀武强调,要聚焦理论武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校师生员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持续巩固党的领导在我校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工作格局。要聚焦立德树人,做实做精思政工作。在铸魂育人上下功夫,培育选树一批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努力形成专业课蕴涵德育味、专业教师勇挑思政担的新局面。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把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教师入职、考核、聘任、培养、晋升、评优的全过程。在防范风险守牢阵地上下功夫,加强对重大节点和敏感时段的舆情监控。要聚焦组织体系,着力提升党建质量。加快构建校党委、基层党委、党支部、党员四位一体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继续抓好党建双创工作,把过去的好做法好经验继承好发扬好,把经验打造成亮点,把亮点打造成特色,把特色打造成品牌。要聚焦融合引领,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以更实的举措推进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以改革破难题,以改革惠民生。积极推进人才强校,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各类人才,让每一位人才都能在财大尽展其才。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C/72/2D/7FC3BADE3A1E1E5355C756D57C9_60D6C49D_CAF3.jpg

王卫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设,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抓好学习贯彻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党建双创、人才工作。要抓好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上,统计学院党委、经贸外语学院党委、新闻与艺术学院党委、应用数学学院党委、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体育学院党委、后勤党委等7位基层党委书记进行了述职,其他基层党委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并对基层党委书记2021年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2/1D/27/B1E4BCB0BD125EAC682DB79F547_86E4740A_F739.jpg

 
上一篇文章:山西财经大学:党建引领的育人强校之道
下一篇文章:学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地址: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电话:0351-7666069   邮编:030006
   管理员邮箱 zzb@sxufe.edu.cn   备案: 晋ICP备06002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