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的通知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各学院党委:

为做好2018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的通知》(组通字〔201533号),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已经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其工作单位建立党组织的,应将党员组织关系及时转移到单位党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党组织的,可将组织关系转移到单位所在地或本人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

组织关系转出后,基层党组织要确定专门责任人与其联系,督促党员本人及时落实组织关系。通过纸质介绍信转往省域外的,基层党委在收到介绍信回执联后,应及时登录《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删除该党员信息,以便对方党组织将党员信息录入系统。

二、对没有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可将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或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因特殊原因,暂时不具备转出条件,且本人档案暂留学校的,党员填写《山西财经大学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暂留学校申请表》和《山西财经大学毕业生流动党员承诺书》,经基层党委审核同意后,也可将党员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时间一般不超过两年,期间,符合转出条件的应及时转出。按照党员档案随同党员组织关系的原则,党员档案由所在基层党委暂存。对超过两年(2016届及以前)的毕业生党员,基层党组织应尽快与党员联系,根据其工作或居住情况转出党员组织关系,学校一般不再保留。

对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的毕业生党员,基层党委要及时将其编入一个支部,并确定专门联系责任人与其保持联系、掌握去向、严格党籍管理,防止党员毕业后失联;要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探索通过网络交纳党费,使每名党员都能接受组织管理。对其中的预备党员,基层党委要依据有关规定做好转正工作。对超过6个月不与党组织联系、且经多方努力确实无法取得联系的,基层党委应依据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及时作出处理。

三、考取本校研究生的毕业生党员,需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组织关系转接子系统完成校内转移组织关系。出国留学和出境学习的毕业生党员,经本人申请,基层党委审批,组织关系可保留在学校,保留时间一般不超过5年,期间,停止党的组织生活。基层党委应通过适当方式,做好党员在国(境)外期间的定期联系和教育管理工作。党员归来后,依据有关规定,恢复组织生活,转出组织关系。出国(境)期间,党员档案由原所在基层党委保存;对其中的预备党员,必须待本人回国后方可履行转正手续。

四、认真做好《山西财经大学2018届毕业生党员信息表》统计填报工作,620日前通过办公平台发送至党委组织部任成孝,待组织部审核完成后,再报送纸质版。各学院党委要对2018届毕业生党员信息认真审核,重点核查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和党员档案是否转入我校,介绍信抬头和去向是否准确完整,避免错统漏统。毕业生党员应提前与接收单位党组织取得联系,了解掌握对方党组织接收组织关系的政策要求,确保组织关系能顺利转入。

在省域范围接转的,组织关系去向需具体到党支部,党支部名称以《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内名称为准,不统计介绍信抬头;转往省外或尚未开通《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的省内单位的,介绍信抬头和去向都应认真统计。

五、加强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教育管理。各学院要采取会议等方式,及时将学校有关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的规定和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毕业生党员中。如遇接收单位发生变动等客观原因,组织关系不能及时转移到位的,党员应在有效期内及时向转出学院党组织报告,说明具体事由,由学院党组织审核后重新办理转移手续。对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接转组织关系的党员,基层党组织应给予严肃的批评和教育;其中造成超过6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缴纳党费的,要按党章规定作自行脱党处理。

六、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移是一项重要、严肃的工作,各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确保该项工作圆满完成。省域内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线上接转的,基层党委可在组织部审核同意后,于620日至710日期间,登陆《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直接接转,接转时,应注意接收目标党组织必须为系统内自动生成的支部名称,不能手动录入。省域外或省域内通过纸质介绍信接转的,以学院为单位,持基层党委开具的介绍信到组织部审核后,再到阳光服务大厅组织部窗口集中办理,时间大体按下面安排进行。组织关系转出的,基层党委要责成专人将党员档案密封后交党员本人自带,并做好签收登记工作,也可通过机要寄送。

625  经济学院、会计学院、文化传播学院、MBA教育学院

626  统计学院、国际贸易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627  研究生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经贸外语学院、体育学院

628  财政金融学院、应用数学学院、环境经济学院、中德学院

629  公共管理学院、华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科党委

 

附:《山西财经大学2018届毕业生党员信息表》



中共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867日                     

 
没有了!
下一篇文章:关于进一步做好党费收缴工作的通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地址: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电话:0351-7666069   邮编:030006
   管理员邮箱 zzb@sxufe.edu.cn   备案: 晋ICP备06002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