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115日,我校召开202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常乃军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校纪委、组织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8/41/4B/55455572CE69D5A7B90404E99AF_7DC493FE_CFEF.jpg

会前,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通知要求,研究制定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并报省委教育工委审阅把关。面向全校党员干部群众征求了意见建议,校级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学习,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按照三个结合、三个对照的要求,从五个方面摆问题、找原因、提措施,撰写了发言材料,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为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打下基础。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7/B3/CC/C8DF68C5CEFC97803693DAAD576_A0A56338_15D7A.jpg

会上,常乃军首先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上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从五个方面认真查摆差距和不足,并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校党委常委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检视剖析结束后,常乃军就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要带头加强学习,用科学理论凝心铸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带头把准方向,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带头谋篇布局,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径。坚持系统思维,加强顶层设计,以学校《章程》为基础,进一步谋划完善十四五总体规划及各个子规划,点面结合、系统推进,找准突破口,打通淤堵点,推动学校实现新发展新跨越。要带头依法治校,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坚持运用法治方法抓治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理念、法治方式深化改革、维护稳定,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突出矛盾和问题,将法治精神与原则落实到工作各个领域与环节。要带头遵规守纪,进一步深化从严治党。当好遵规守纪的示范者,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师生群众的贴心人、改革发展的领路人、纪律规矩的维护人,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上一篇文章:我校1部党员教育片获全省观摩交流活动优秀奖
下一篇文章: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地址: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电话:0351-7666069   邮编:030006
   管理员邮箱 zzb@sxufe.edu.cn   备案: 晋ICP备06002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