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常乃军为全体校处级干部讲专题党课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1/BD/67/1E24BD58D75CDE750C6062D053A_9FC2EAAE_175DB.jpg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牢记使命勇担当,1012日,校党委书记常乃军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为我校全体校处级干部上了一堂主题为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专题党课。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樊雅莉、成员李少明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2/DE/73/8AF52DE4061235FCF0B89475DC8_3C0FBF1C_F618.jpg

常乃军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落实,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要求,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和各项事业的稳步提升,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关键。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D/89/86/630523177C67D72718D400A8EAA_4ECB7473_19AFD.jpg

常乃军从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是什么,为什么干部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当前我校干部现状和怎样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的重要论述,提出了要把握好干部标准的根本性、时代性和统一性,深入阐释了忠诚是什么、干净是什么、担当是什么。

常乃军强调,治国之要,首在用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学校事业蓬勃发展。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大势所趋,是事业所需、是形势所迫、是人心所向,更是职责所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长期以来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治理、应对风险挑战作出重要贡献,为世界各国提供了中国道路、中国方案,在新的历史时期,要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党,关键在于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

常乃军指出,我校干部队伍整体素质非常好,是一支作风顽强、经得起考验、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全体干部争先进位的劲头足,服务大局的意识强,带头作用发挥的好。但对照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还是存在思想保守、开放不够,学用脱节、落实不狠,本领恐慌、能力不足,不敢斗争、担当不强等方面的问题,希望引起全体干部的警觉和重视。

最后,常乃军语重心长地对我校全体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大家做一个讲政治的干部、讲忠诚的干部、讲宗旨的干部、讲担当的干部、会团结的干部、有底线的干部、有定力的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摈弃杂念,摆脱利益羁绊,紧扣振兴崛起跨越发展的奋斗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要深刻认识我们肩负的责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于党、奉献于行,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实现学校振兴崛起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文章:校领导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篇文章:我校获推教育部第二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地址: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电话:0351-7666069   邮编:030006
   管理员邮箱 zzb@sxufe.edu.cn   备案: 晋ICP备06002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