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A/71/47/5C345A3922866245D3C12FE14A8_25957025_1E56A.jpg

111日上午,我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层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主要收获作系统全面总结,对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丁伟跃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常乃军作总结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主持会议。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李少明出席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党委委员,全校现职处级干部,各基层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各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等共230余人参加会议。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7/BA/B6/3485D182BB91EF79529A09A831A_AF2FBF4B_F53D.jpg

常乃军指出,自去年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带领全校24个基层党委、187个党支部、2929名中共党员、191名校处级干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狠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圆满完成了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一是坚持压实责任,有力抓好组织领导;二是坚持整体推动,有力确保教育重点;三是坚持标准规范,有力确保教育方向不偏;四是坚持分类指导,有力确保教育覆盖面;五是坚持开门搞教育,有力确保教育参与面;六是坚持问题导向,有力确保教育实效;七是坚持学用结合,有力确保两手抓两促进;八是坚持建章立制,有力确保治理长效,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达到了预期目标。

常乃军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更加深入。通过自主全面学、集中研讨学、联系实际学,广大党员干部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上更加自觉。广大党员和干部自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三是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上更加振奋。通过集体学习、交流研讨、深入调研、整改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对当前学校振兴崛起跨越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进一步增强了担当尽责、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勇气,进一步强化了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的精神劲头更加饱满。四是在为民服务的情感上更加真挚。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回应师生关切,主动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积极开展三服务、承诺践诺和志愿服务活动,着力解决师生关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一大批困扰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了有效解决,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五是在推动学校振兴崛起跨越发展上更加有力。校党委坚持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相结合,与加强党的建设相结合,与落实学校十三五目标相结合,与推进学校十大行动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建立了一批科学规范、务实管用的制度,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取得新进步,各项事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常乃军指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我们也得出了七个方面的有益启示:一是贯彻主线是灵魂,必须紧抓不放;二是立德树人是根本,必须常抓不懈;三是政治建设是引领,必须持续强化;四是领导带头是关键,必须以上率下;五是聚焦问题是重点,必须精准整改;六是自我革命是动力,必须一以贯之;七是督促指导是保证,必须从严从实。

常乃军就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常抓常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及时总结经验,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效。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做到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持续不断真学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把好做法好经验转化为推动工作、推进发展的实际成效。二要深化建章立制,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从顶层设计入手,从制度建设抓起,抓紧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中央和省委明确要求的制度,加快出台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要抓好问题整改,持续用力解决师生利益问题。各单位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瞄准问题整改目标,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担当作为、真改实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责任不落实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决不放过、问题不见底决不放过。四要推动成果转化,加快学校跨越发展步伐。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力推动成果转化,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振兴崛起、跨越发展的强大力量,让师生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新气象,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持续动力。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5/77/81/2B7146921BF6CD8E390FEEEE777_994D05DC_CADC.jpg

丁伟跃指出,山西财经大学校党委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紧紧抓在手上,在中央及省委的示范带动下,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

丁伟跃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总结大会上提出的要求,充分借鉴运用开展主题教育中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成果,坚持不懈把主题教育抓细抓常。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上下功夫,不断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自觉提升政治站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具体举措。三要持续抓好整治整改,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四要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在巩固拓展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形成的各项长效机制发挥作用、有效执行。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7/18/4E/9D6C90AFA82D3913E4316F9198B_5643E102_C751.jpg

刘维奇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面系统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各基层党委要迅速行动,尽快传达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盘点收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为新的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为推动学校振兴崛起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二要做到主题教育收尾不收场。主题教育是党内教育的有效载体,是行之有效的管用举措。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一以贯之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三要不断强化主题教育成果应用。要把主题教育中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来,体现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来,为实现学校振兴崛起跨越发展再谱新篇,再立新功。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A/C1/3A/13785A2DFB64DB891BF40817B9E_77504252_1AEEE.jpg

 
上一篇文章:学校召开202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文章:学校召开主题教育校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地址: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电话:0351-7666069   邮编:030006
   管理员邮箱 zzb@sxufe.edu.cn   备案: 晋ICP备06002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