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维奇、顾昭明带队赴兴县深入推进对口帮扶工作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510日、11日,校长刘维奇、党委副书记顾昭明率对口帮扶工作队赴兴县,与兴县县委、县政府深入交流,商讨对口帮扶具体举措,深入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向纵深发展。

510日,校领导与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县长刘世庆进行会谈,就具体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磋商。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县长刘世庆分别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我校领导率队赴兴表示热烈欢迎。梁志锋介绍了兴县近年来的发展现状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感谢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对兴县扶贫工作的重视,感谢山西财经大学对兴县脱贫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刘维奇表示,山西财经大学在经济、管理、法学等研究领域有着鲜明特色和较大优势,在人才储备、智库建设方面拥有大量优质资源,学校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兴县的工作,下一步,工作队将在我校党委书记尹天五同志赴兴县考察时所确定的工作思路和合作框架下,本着优势互补、突出亮点、重在落实的原则,集校内优势资源与兴县实际需求相结合,因地制宜做好教育扶贫相关工作。顾昭明表示,兴县拥有巨大的红色革命文化资源,我校将组织优秀团队对兴县红色资源进行深入挖掘,与当地红色旅游、红色教育、干部培训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推进省级干部培训基地建设和“互联网+”基础教育等项目建设工作。

511日,县政府组织召开对口帮扶工作对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新春,以及县教科局、扶贫办、旅游局、档案局、农委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上,校领导听取了刘世庆对兴县县情、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对兴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各部门负责人也就当前急需开展的帮扶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刘维奇表示,在听取了县领导的专项汇报后,结合前期我校对口帮扶工作队的大量基础工作,我校拟从十九大精神宣讲,核心价值观教育进村入户;打造晋绥干部学院;特色农产品设计、营销;基础教育帮扶;乡村振兴规划等五个方面深入开展有关帮扶工作。希望校县双方能够充分交流思想、交换意见、确立项目、指定专人、形成对接,迅速开展帮扶工作,为老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做一些事,助力兴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役。顾昭明表示,山西财经大学将会利用人力资源、专业资源、学科资源、文化资源,充分发挥好本校的各种优势,为兴县脱贫提供思想保证、人才支撑、智力支持和文化引领。会后,校党委、校行政将进一步研究细化具体帮扶方案和措施,组织学校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各项工作负责人和责任单位,尽快制订工作时间节点安排,把对口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助力兴县同全国一道迈入小康社会。

对接期间,校领导在县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兴县一二〇师学校和友兰中学,实地了解兴县教育情况,并一道参观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

微信图片_20180513124214

县政府组织召开对口帮扶工作对接会

4

校领导在兴县一二0师学校了解贫困学生教育情况

5

校领导在兴县友兰中学调研参观

http://www.sxufe.edu.cn/__local/4/F0/05/FF3E58B29CA27B4AC398B8C0673_6C2FABEE_7F58.png

校领导在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

 
上一篇文章:我校在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再创佳绩
下一篇文章: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班圆满结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地址: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电话:0351-7666069   邮编:030006
   管理员邮箱 zzb@sxufe.edu.cn   备案: 晋ICP备06002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