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获得“双好”评价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523日下午,全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各市、省直单位和驻县大队长驻村帮扶工作考核情况,安排部署了2018年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汉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陈永奇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晓峰通报了全省2017年驻村帮扶工作考核情况。在178个省直单位的考核中,我校被评定为“综合评价好”的等次;在36个驻县大队长的考核中,我校驻武乡县扶贫大队长、党委副书记顾昭明被评定为“综合评价好”的等次。

此次考核由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评价分为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我校获得“双好”评价,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科学施策,体现了工作队每位成员的艰辛努力和奋斗成果。2017年,校领导赴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13次,党员干部到村结对帮扶40余人次,选派2名挂职科技副县长、4名扶贫工作队员、5名驻村第一书记、4名乡镇挂职干部长期开展对口帮扶;利用扶贫专项资金110万以及学校自筹资金41.88万元,对2个定点帮扶村和3个第一书记派驻村实施扶贫;实施产业扶贫,新建了养殖大棚和光伏电站,推动2个定点贫困村实现了集体产业经济零的突破,人均收入达到5300多元,整村脱贫指标全部达标,实现稳定脱贫,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同时,多次开展送智、送教、送学、送医下乡活动,全面提高扶贫水准。扶贫工作队先后被评为“武乡县干部驻村帮扶模范工作队”“武乡县2017‘三好’(好团队)”,扶贫工作队队长周红斌获评“全市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模范队员”,我校获评“全市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模范单位”,扶贫工作受到老百姓的热情赞誉、当地政府和省委的充分肯定。

今年,我校新增了对口帮扶兴县的工作任务,将从干部培训、扶贫评估、旅游规划、农产品营销、文化提升等多个方面对兴县进行帮扶,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发挥好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职能,助力兴县这个深度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迈进小康社会。

 
上一篇文章: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文章:我校在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再创佳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地址: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电话:0351-7666069   邮编:030006
   管理员邮箱 zzb@sxufe.edu.cn   备案: 晋ICP备06002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