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试用期满处级干部进行考核的方案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为全面、客观、公正地考核试用期满处级干部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做好正式任职工作,根据省委组织部及我校干部管理有关规定,结合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考核对象

2006320 日校党委研究决定晋升职务并实行试用期制度的19名处级干部。

二、考核时间及内容

考核时间从20063月任职以来至20073月。考核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思想政治素质:主要包括理论素养和思想水平,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政治品德和道德品质等。

2、组织领导能力:主要包括分析、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组织协调、科学决策、开拓创新的能力,正处级领导干部还要重点考核其驾驭全局、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等。

3、工作作风:主要包括执行民主集中制、维护班子团结;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求真务实的情况;勇于改革、严格管理、勤奋敬业的情况以及遵守劳动纪律情况等。

4、工作实绩:主要包括完成校党委和校行政安排的工作任务情况;履行岗位职责及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所取得的绩效等。

5、廉洁自律:主要包括执行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情况等。

三、考核程序

1、考核准备。召开考核对象所在单位(部门)负责人会议,具体安排考核工作;考核对象按照考核内容要求,实事求是、简明扼要地从五个方面撰写2000字左右的述职报告,用A4纸打印,交组织部1份。

2、个人述职。考核对象所在单位召开述职会议,考核对象进行述职。会议由考核组负责人主持,参加述职会议的人员范围:本单位(部门)全体教职工。(后勤集团可在中层以上干部范围内进行)

试用期内工作单位发生变动的考核对象,在变动后的单位进行考核。

3、民主测评。考核对象述职后,对其进行民主测评,参加民主测评的人数必须达到规定范围内应参会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方可开会。因出国、外出学习、长期病休、因公出差等人员可不计入应参会人数。参会人员在听取个人述职报告后,以无记名方式填写《试用期处级干部民主测评表》,民主测评在考核组监督下进行。《试用期处级干部民主测评表》由学校考核组负责汇总。根据测评情况,采取个别谈话、实际调查等方式,对有关情况进行进一步核实。谈话范围:教学单位为分管、联系校领导,全体处、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后勤集团为分管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其它单位(部门)为分管校领导、全体处、科级干部。凡谈话人数不足10人的单位(部门),要在全体人员范围内进行。谈话人数要达到应参加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

4、征求校纪委意见。由组织部负责征求校纪委对考核对象的意见。

5、组织部提出意见。组织部根据考核的综合情况,提出拟任职意见。

6、校党委研究。组织部向校党委汇报,校党委研究决定任职。

四、组织领导

本次考核工作,在校党委领导下进行。由组织部负责并抽调纪检、人事部门的干部承办有关工作。

五、几点要求

1、考核对象所在单位(部门)要积极配合考核组做好有关工作,确保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2、考核对象要按照本方案要求,认真做好被考核的有关工作,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不得搞非组织活动。

3、考核组成员要认真履行职责,确保考核质量,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保守工作秘密。

4、参加考核的人员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地对考核对象作出评价。


二〇〇七年三月二十三日              

 
上一篇文章:中共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规范和严格我校党的组织生活的意见
下一篇文章:关于校内接转党员组织关系的通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地址: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电话:0351-7666069   邮编:030006
   管理员邮箱 zzb@sxufe.edu.cn   备案: 晋ICP备06002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