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2010年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各分党委:

  2010年,省高校工委下达给我校发展党员计划700名。根据这一计划,结合我校发展党员工作实际,现将我校2010年发展党员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发展党员计划

  我校2010年发展教工党员计划为19名,由党委组织部统筹掌握;发展学生党员计划为681名,根据各分党委现有学生数进行分解和下达。2009年为各分党委追加但未使用完毕的计划,可结转到本年度继续使用,具体名额见附表。

  二、几点要求

  1、严格执行党委组织部下达的本年度发展党员计划数,认真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 ”的十六字方针,严格遵照《中共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晋财大党【200939号)规定的发展党员程序和条件,统筹安排好全年的发展党员工作。

  2、坚持抓好发展党员的重点,特别是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教职工入党的引导和教育培养工作,重点将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以及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吸收到党内来,不断改善我校教工党员队伍结构。

  3、加强对一年级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及时将条件成熟的学生发展入党,力争实现低年级班班有党员。要继续控制在本科毕业生中发展党员的数量,每次在毕业生中发展的党员数一般不超过当次发展数的10%

  4、严格预审工作,按时上报预审材料。各分党委要严把预审关,做到预审材料完整准确。向组织部报送发展对象预审材料时间上半年为620日前,下半年为1115日前,逾期将不予审查,视为自动放弃当年计划。

  5、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备案和党员信息库维护上报工作。各分党委应在审批党员发展后两周内向党委组织部进行备案。党员发展和转正工作完成后,要及时对党员信息库进行更新维护,并做好上报工作。

  6、加强党员档案管理工作。学生党员档案,在校期间由各分党委进行管理。毕业时按照学校档案管理规定办理移交手续,即:2008级以前的学生党员档案移交毕业生就业管理办公室管理,2009级以后学生党员档案移交档案馆管理。教工党员的档案,转正前由分党委管理,转正后移交档案馆管理。

附件:2010年度各学院分党委发展学生党员计划表

 
上一篇文章:关于认真做好2011年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文章:中共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地址: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电话:0351-7666069   邮编:030006
   管理员邮箱 zzb@sxufe.edu.cn   备案: 晋ICP备06002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