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我校建校60周年和实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隆重热烈地举办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对于激发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促进我校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开展好纪念活动,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热爱党、拥护党,进一步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以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促进学校转型发展科学发展。
   二、活动主题
   同庆党的生日  共创财大辉煌
   三、活动时间
   2011年4月—7月
   四、宣传教育重点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活动,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宣传教育: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传党的建设是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宣传模范典型的先进事迹;宣传我校各项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通过纪念活动的宣传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开创我校转型发展科学发展新局面。
   五、主要活动内容
   (一)召开以“同庆党的生日、共创财大辉煌”为主题的建党90周年庆祝大会
在“七一”前夕召开庆祝大会,隆重庆祝建党90周年。表彰在各个岗位上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责任单位: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校团委
   (二)举办以“创先争优、争当先锋”为主题的成果展
   结合我校的创先争优活动,紧扣学校发展主题,举办创先争优活动优秀成果展。各分党委将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进行宣传展示。
   责任单位:组织部、宣传部、各分党委
   (三)举办以“党在我心中”为主题的歌咏活动
   以学院为单位,组织班级举办“唱红歌”歌咏比赛;组建大学生合唱团代表学校参加省高校工委举办的歌咏汇演,激发大学生热爱党、拥护党,励志成才。
   责任单位:校团委、有关学院分党委
   (四)开展以“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
   在教职工中组织进行党史知识学习,在学生中组织进行党史知识竞赛,并组队参加山西省大学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以加深广大师生对党90年光辉历程的了解,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责任单位:宣传部、组织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五)开展以“我为团队添光彩”为主题的党员做实事活动
结合我校“五支团队”建设活动,开展党员做实事活动,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团队建设至少做一件实事,或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体做实事,激励广大党员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贡献。
   责任单位:组织部、各分党委
   (六)开展以“幸福思源、永记党恩”为主题的走访老党员活动
   在“七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通报学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所取得的成绩,激励老党员共谋学校发展;邀请老党员与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举办座谈会,对大学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责任单位:组织部、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七)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锤炼坚定信仰”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体框架中,组织开展以寻访老党员(老红军)、探寻革命遗迹、国情考察调研等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使学生在深入实践中了解历史、体验国情,坚定成才报国的决心。
   责任单位:校团委、各分党委
   (八)开展以“爱党、爱国、爱财大”为主题的系列宣教活动
   组织师生观看中央庆祝建党90周年庆祝大会;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廉政警示及红色经典影片展演;出版庆祝建党90周年校报专刊;开展党建主题的师生摄影、书画、征文、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举办党史国情报告会。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
   责任单位:纪检办、宣传部、工会、校团委、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六、组织领导
   在校党委领导下,成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活动领导组:
   组  长:杨怀恩
   副组长:郭泽光  刘玉平  薛文治  
   成  员:李富明  赵国浩  刘中朝  张兔元  张如山
           卢庆山  刘明贵  冯瑞明  杨全平  高建军    段秋阳
   领导组办公室主任由刘玉平兼任,副主任由冯瑞明、杨全平、高建军、段秋阳、马景伟、郭东辉、王一山兼任。
   七、活动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分党委要充分认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将本次纪念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师德教育和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宣传我校改革发展成就、进一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内容,作为振奋师生精神、凝聚师生力量的重要工作。
   (二)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分党委要按照学校《方案》要求,结合实际,明确任务,细化安排,做到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措施得力。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校园网、校报、广播、宣传栏等渠道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纪念活动健康、有序、积极开展,营造隆重热烈的良好氛围,增强活动的实际效果。
   (四)强化管理,确保安全。要坚持喜庆热烈、务实节俭的原则,把握正确导向,加强各项活动的组织管理。要把安全稳定放在首位,保卫部门及相关单位要根据《山西省大型群众活动安全管理办法》的规定,做好预案,确保纪念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二○一一年四月十九日



   主题词:建党90周年  纪念活动  方案
   发:各分党委、党群各部门。
   山西财经大学办公室              2011年4月19日印发

 
上一篇文章:中共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
下一篇文章:中共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的安排意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地址: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电话:0351-7666069   邮编:030006
   管理员邮箱 zzb@sxufe.edu.cn   备案: 晋ICP备06002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