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221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党委书记丁耀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党委副书记张永德,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平出席会议。基层党委书记、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省级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及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卫平主持。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E/D1/A8/6FAEEE78619B7C9F50348CC96BE_2026860B_35F71.jpg

 

丁耀武指出,2022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扎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各项事业保持蓬勃发展的强劲动能。

丁耀武对参加会议述职的单位逐一作了点评。大家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围绕成绩、问题、任务等内容,全面总结本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经验教训,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下一步基层党建的工作重点和具体任务。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B/FB/CD/36EB3903A768415352181867A9B_10E23898_259E7.jpg

 

丁耀武对抓好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在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上下功夫。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要强化组织引领,在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下功夫。继续扎实推进《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深入推进一院一品创建工作,高质量完成基层党委换届工作,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学校办学治校能力,促进内涵式发展。三要强化能力引领,在激发干部敢担当和善作为上下功夫。要高度重视班子建设,不断增强新班子的整体功能和活力。着力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学校相关制度,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和担当作为。加强干部履职能力建设,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四要强化机制引领,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上下功夫。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力争首批进入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0/00/78/067B22C707E39D23004C443C778_C4F82607_24112.jpg

 

王卫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她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站位抓落实。坚持党建走在前,充分认识高校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发挥党建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引领作用。要坚持精准发力,自我加压抓落实。各级组织要拿出开学就开跑的使命感,增强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把握工作重心重点,将年度工作任务时间、措施、责任具体化,奋力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要压实工作责任,提高标准抓落实。主动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担当,将上级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全过程。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A/F1/3E/0EEA9954F163D1DB869BB3B30C5_7A47319B_38810.jpg

 

会上,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党委、国际贸易学院党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信息学院党委、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党委等6位基层党委书记进行了述职,其他基层党委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会议现场,与会同志按较好一般四个等次,对全校基层党委书记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9/5D/31/1C4C81E7BAEE53C73EE208A9397_C010B8E1_3BF83.jpg

 

 
上一篇文章: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下一篇文章:山西财经大学:党建引领的育人强校之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地址: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电话:0351-7666069   邮编:030006
   管理员邮箱 zzb@sxufe.edu.cn   备案: 晋ICP备06002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