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111日下午,我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2018年度综合考核大会第二阶段会议——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常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兔元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现职处级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C/E7/A9/AAB2A550A8EA6B8E4299E8590EF_C360C96D_16EBA.jpg

会上,经济学院党委、旅游管理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应用数学学院党委、环境经济学院党委、MBA教育学院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委、教科党委、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委、华商学院党委等10个基层党委书记进行了述职,校领导张兔元、卢庆山、杨俊青、钟若愚分别做了点评。其他基层党委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C/E2/36/787AB052D784C7ABD2EE5F95827_3F9E4129_DA0C.jpg

常乃军书记用四个想不到高度评价了2018年度综合考核大会。他说,想不到各个单位对本次考核思想上如此重视,想不到大家考核准备工作如此充分,想不到本次考核过程中大家精神面貌如此之好,想不到会场秩序如此之好。本次述职工作起到了应起的作用。

常乃军书记指出,2018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深度实践,也是推动学校工作精细化、标准化的有益探索。他认为,本次考核工作有四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考核组同时将目标责任制考核、党风廉政考核、思想政治工作考核一次考核,解决了多重考核、重复考核、反复考核的问题,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的精神。各单位和部门能够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用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自觉服从学校大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贯彻、抓落实。各基层党委能够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把抓党建作为首要职责,根本责职。各基层党委书记在述职的时候,都谈到了政治责任问题,政治引领问题,各党委常委在点评时,也能够站在党和国家的高度,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点评,从培养人什么人,为谁培养人,靠谁培养人的角度来看党建问题。二是工作落点实。学校成立了8个考核组,走遍了17个学院,听实情、见实货,查民情。各位校领导亲自带队,亲自主持会议、亲自抓落实;每位述职同志敢于亮家底,敢于晒成绩,敢于摆问题、摆措施,干货多、硬货多。谈思路井井有条,谈成绩数据支撑,讲问题敢下深水,刨问题直击病根,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三是考核过程严。为保证考核效果,校常委会、校长办公会都专题研究了考核的问题,各考核组、校领导下沉一线听取汇报,实际查验现场测评,对照指标精准考核,严格把关,考出实绩,考出干劲,考出压力。本次考核还邀请了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现场测评,使考核结果更加客观、更加科学、更加公正。四是考核方法新。本次考核在学校历史上第一次大面积要求使用PPT的形式汇报,通过这样的汇报,更加直观、全面地看到成绩、看到问题、看到思路。汇报的过程也是一次提炼、总结的过程。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A/60/2E/BCD968BB7788E6C516ADB85E7A9_904DBBB4_CE51.jpg

张兔元副书记指出此次考核是一次很好的展示,大家在规定的时间内,用最精炼的语言,把最突出的工作向大家作了最精炼的汇报,各基层党委书记都能担负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比较圆满地完成了党建工作各项任务;是一次很好的提升,不论是现场述职,还是书面述职,基层党委书记都对自己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提炼和总结,既有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工作成效的汇报,更有政治站位、政治高度,把我校的党建工作提高到了新的水平;是一次很好的交流,通过现场述职,使全校各单位和部门有了更全面、详细的了解,为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当中相互建立更好的理解和支持,实现更好的协调和配合,达到更紧密的团结和合作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8/4D/A6/59FD694590EA03395F5BCF7AFBE_999DEDB3_17BB9.jpg

2018年工作完美收官的同时,2019年如何做,常乃军书记要求全体干部认真思考六个方面的问题来理清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一是进一步深入思考学校的特色定位问题,坚持以差异化发展实现弯道超车。二是进一步深入思考改革创新的问题,坚持以创新发展破解难题。学校的改革要服从、服务于学校总体目标,每位中层干部都要有主体意识、主角意识、主场意识,负起责任用心干,开动脑筋创新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三是进一步思考改革开放办学的问题,坚持合作共赢争取发展空间。各部门要掌握好政策,主动与社会对接,把开放办学落到实处。四是进一步思考方法路径问题,坚持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工作。面对学校振兴崛起的艰巨任务,每位同志要学会用十个手指弹钢琴,抓主要矛盾、抓矛盾的主要方面,谋大局、献发展大计,重点考虑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五是进一步思考规矩规范问题,坚持以标准化提高工作效率。六是进一步思考责任担当的问题,坚持以推进放管服激发活力。全校上下要从思想上保持清醒,精神上高度振作,意识上坚定不移,要用创新的思路、用更宽的视野做好工作。中层干部要推行一线工作法,到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形成思路,去一线落实工作,做开拓奋进、冲锋陷阵的闯将,攻坚克难、攻城拔寨的悍将,有胆有识、善做善为的干将,同心同德,朝着目标不断前进。

会上,对2018年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组织部组织学习了个人事项报告有关制度,并就处级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工作做了安排。

http://news.sxufe.edu.cn/__local/C/8B/D6/503A3E28DF648424ACAC7F347C7_9CD9AD7F_185D9.jpg

 
上一篇文章:学校召开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下一篇文章:学校召开基层党委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地址: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电话:0351-7666069   邮编:030006
   管理员邮箱 zzb@sxufe.edu.cn   备案: 晋ICP备06002142号